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安全风险应急管理委员会成立

2019年01月30日1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25日上午,在北京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12号寰太大厦11层聚鼎家族总部举办了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安全风险应急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大会,为承接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推动中国创新科技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的使命,安全风险应急管理委员会倡议要共建“一带一路”的安全保障服务,坚决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向共建“一带一路”的各国企业提供安全发展技术支持,同时为国际安全风险与应急管理搭建国际技术交流平台,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环境。

2016年3月,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成立。促进会是经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批准、在北京市民政局依法登记、涵盖产政学研的全国性法人社团组织。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安全风险应急管理委员会是促进会下设分支机构,接受促进会领导。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安全风险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由研究机构、高校以及企业等各方同道,聚众智,汇众力形成一个志同道合的能量共同体,秉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初心,引领国内的安全风险与应急管理工作,助力“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应邀嘉宾有原海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淀区对外友协会长周升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党委书记、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清华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北方工业大学校长丁辉,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副主席、中国地震局救援专家组组长、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科技委副主任曲国胜,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梁爱国等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代表嘉宾。

北方工业大学校长丁辉作在嘉宾致辞中说道: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投身到与世界分享发展的机遇中来,共同搭建民间“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平台,促进技术交流和合作。

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副主席、中国地震局救援专家组组长、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科技委副主任,研究员,博导曲国胜,希望专委会快速搭建期促进安全风险与应急管理的国际交流平台。传播国外先进的国际应急管理理念、机制,结合国内的基本国情本土化推进国际应急管理先进理念、理论与方法在中国各类突发性事件应急管理中的应用,促进中国应急管理水平、机制和体系的发展。

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梁爱国表达了国有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时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解决和应对风险的实际需求,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将会成为解决和应对安全风险的有力安全服务保障。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