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2019年01月22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19日,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的指导下,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朱立华部长的主持下,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分会选举办法,进行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仪式,70余位参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宋维贤为主任委员;徐友心、袁卓京、石欣、穆培均、李健、袁小京为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袁小京等为代表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华为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颁发了证书和牌匾。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小京代表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筹备小组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筹建工作情况、管理办法、工作计划并发表感言。袁小京表示专业委员会将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指示精神和指导意见,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奋发有为,充当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制定相关团体标准,协助政府部门建立行业标准规范,充分整合资源,把专业委员会建成让政府部门满意,协会满意,社会满意,人民群众称赞的具有政治效应、社会效应、专业技术服务效应的优质高效的群体,为大健康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速,社会各界对养老产业愈发重视和关注。《健康报》社党委副书记刘世东在发言中指出,“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作为健康管理领域社会团体,应用实际行动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数字健康”是一个全新的理念,新潮而又广域,新派而又丰富,是大健康产业依托大数据+互联网发展的一件大事,备具有先进性、科技性、灵活性和实用推广性,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大力推行的“不忘初心,健康送万家”活动已初见成效,意义深远,值得推广,值得普及,值得称赞。刘世东对专业委员会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希望,要把“专业委员会”发展目标筹划得更加科学,更加高效,更加适合社会发展的需求,普惠老年群体,普惠千家万户,走出一条健康产业不断壮大发展的康庄大道,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华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徐友心签订责任书。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徐友心表示,我国即将进入老龄化的时代,数字健康专业委员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是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家庭、服务于老人健康的社会团体。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促进我国老年人健康医养产业领域健康发展的需要。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华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祝贺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希望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不忘初心”,把数字健康和医疗康养结合,使老年晚年生活质量得到提高,享受幸福晚年有保证,为推动老年人健康医养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俞会长表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大力倡导和推进健康老龄化,以“健康老龄有尊严,幸福生活有保障”为愿景,以“让病残长者获得最有温度的关怀和帮助,让活力长者分享最有品质的幸福和快乐”为使命。 希望数字健康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优势, 让“数字健康”成为医疗康养模式的新“引擎”促进创新数字健康技术的应用,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开展“惠民体检”等活动,以普及老龄健康生活、优化老龄健康服务、完善老龄健康保障、发展老龄健康产业为己任,建设以老龄人群为中心的健康体检、健康服务、健康保障体系,共同促进社会服务能力和老龄人群健康水平的提高。

本次活动还邀请医疗康养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专业人士,共同见证了“不忘初心,健康送万家”暨“全国惠民体检”项目启动仪式,共同探讨了中国老年医养的现实问题和发展路径。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辰光、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