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匠心筑梦 引领未来:打造医疗设备资产管理新格局

2019年01月22日15: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19日,健康力医疗新春年会暨健康力医疗三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行业专家、媒体及合作伙伴等200余人应邀出席。本次年会主题为“匠心筑梦·引领未来”,意在用卓越服务,打造医疗设备资产管理新格局。

会上介绍,近几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规模占国际市场的15%左右,而增速保持在20%左右,远超国际水平,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进入到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为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广大群众医疗卫生服务,医疗设备配置及保障工作成为重点,与之对应的就是医院资产管理问题。

同时,医疗设备的有效性和准确性直接关系到临床诊断,随着医疗设备存量增大、技术含量升级,如何保证医疗设备高效运转、提高医疗设备售后服务质量,实现设备的智能化管理,是医院特别关注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健康力医疗坚持规范先行、创新发展,率先结合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将医院的设备资产管理走出传统服务模式,搭上信息化的快车。他们医疗以客户为中心、服务转变角度为切入点,从“标准化与规范化”、“服务价值提升”等维度出发,打造服务价值链,构建了自己的智能化资产管理体系—Med·Pro,通过“服务效率”、“运营效率”、“设备运行管理”、“资产管理”、“大数据”等多维度为医院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服务,提升医院整体运营效率,推动健康医疗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指出,医疗设备资产智能化管理也是新兴健康服务业的一种,如健康力医疗Med·Pro资产管理系统,就是集智能化、现代化、规范化、专业化于一身的资产管理系统,它通过对内部运营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应用,实现了全流程数据的信息化管理,同时也为客户服务的提升提供数据支持,助力现代化医院建设。 (杜海涛)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