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别让爱情片毁了你的爱情

佟菲

2019年01月21日08: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很多人都喜欢看爱情片,或许是因为爱情这回事儿没有人能够真正地感同身受,便到爱情片中找共鸣;或许是因为爱情片能够满足人们心中对美好爱情的心驰神往。可我越来越发现,现代感情之所以难以维持,爱情片要负一定的责任。

我曾听过无数诸如此类的对话。

妈妈对女儿说:“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你怎么就不听呢,叫你不要找一个比你大那么多的男人,而且他还离过婚!”女儿理直气壮道:“那又如何,费云帆和紫菱也幸福地在一起了啊!”妈妈狐疑道:“费云帆和紫菱是谁?”女儿一脸正经道:“《一帘幽梦》里的男女主啊!”妈妈惊呼:“我的天哪!从今天起,只准你看《新闻联播》。”

男友要去出差,女友说:“你舍得离开我吗?”男友大剌剌道:“哎哟,什么舍得舍不得的,又不是去了不回来!”女友因此大发雷霆,男友匪夷所思一问究竟,女友道:“你根本不爱我,我还以为你会跟我说,‘我没有精力,再去离开你。’”男友哭笑不得:“亲爱的,你又在看什么剧啦?”女友咬牙切齿道:“《暮光之城》,上面的男主就是这样说的,他对女主才是真爱。”男友急得快哭了:“亲爱的,我们不是吸血鬼。”

老婆冲老公嚷嚷:“我以为你虽然像郭靖一样傻,但能像郭靖对黄蓉一样对我,每天相伴我左右,没想到你又要出差!”老公无奈叫道:“老婆啊,我要挣钱啊,我至今为止都没想明白你迷恋的那些大侠到底从哪儿挣来的钱!”

我的朋友兰兰因为爱狠了《芈月传》上的小芈月而放弃了当“丁克”的念头,生了个孩子,孩子刚落地,她就因为受不了生活突然变成的“一地鸡毛”状而患上了产后抑郁。我去探望她,她欲哭无泪道:“怎么电视上的小孩儿都又乖巧又可爱,还不用人陪,我家的孩子就那么日夜不消停啊!”

我们把爱情片中的场景带入现实生活,看到的只会是现实生活的不堪甚至丑陋。当我们踏实地沉浸在生活中,拾起散乱的“鸡毛”,咂摸出味儿来,才会发现再长的电视剧都会有终结,而那些历尽艰辛的现实爱情却能永恒。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