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肠胃不好慎吃酸味水果

中国注册营养师    郑飞飞

2019年01月18日08: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酸味水果通常富含维生素C(抗坏血酸)以及柠檬酸、苹果酸、酒石酸等有机酸,不仅利于矿物质吸收还能刺激人体消化腺分泌,从而增进食欲。因为酸味水果相对来说糖分少,升糖指数低,比较适合肥胖、超重以及三高的人群。但是肠胃不好的人群要谨慎摄入酸味水果,小心对肠胃的损伤。

  肠胃功能较弱的人需要注意,酸味水果含有单宁、原花青素等多酚类物质,以及一定量的蛋白酶,均能引起蛋白质凝固,如果胃中粘液分泌不足,可能让消化道黏膜表面受损。吃多酸味水果易引起肠胃不适,影响正常消化吸收。所以,并不建议一次性吃过多酸味较重的水果,比如百香果、山楂等。建议选择较“温和”的苹果、香蕉、桃子、草莓等水果。如果要吃酸味水果,最好搭配其他水果,增加多样性,且总量尽量不要超过推荐量。▲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