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14日1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在京联合举行“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大赛以“医学新力量,科普好声音”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医生参与健康科普创作与传播的热情,提升其健康科普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患者和普通民众。

开幕式上,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本次大赛对于促进“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转变,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科普是国家文明的标志,民族实力的象征。我们要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推进健康科普。”他呼吁中国更多的医生投入到医学科普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灵活多样的形式,创作、传播最科学、精准的医疗健康知识,破除虚假谣言乱象,增进医患沟通互信,让健康知识能够真正惠及普通大众。

据介绍,本次大赛于8月28日在北京启动,历时4个多月,在全国七大赛区举办选拔赛,在中国医师协会年会举办全国总决赛。大赛共收到近800位青年医生的报名申请,分别来自全国203家医疗机构,分属178个不同科室。通过线上筛选、线下投票,最终166人入围大区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21名精英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高翔摘得桂冠,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魏仪、湖南省人民医院黄莹、吉林省人民医院贾明月获得二等奖,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吴龙、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余操、辽宁省金秋医院刘立娇、武汉市第一医院冉文卓、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鞠浩、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张鹏分获三等奖。(邓睿)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