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健康·新活力”公益行动在京举办 心健康科普大讲堂开讲

2019年01月09日19: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今天下午,由人民日报社工会、人民网·人民健康共同主办,天士力控股集团、华医心诚医生集团协办的“心健康·新活力”公益行动在北京举办。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系列健康科普讲座,广泛宣传和普及心血管病防治知识,提升群众的风险管理认知水平,探索建立预防为主、防治一体的心血管病防治管理新模式。

北京同仁医院心脏中心主任王日胜教授进行科普讲座

本期心健康科普大讲堂的主题为“心健康,新活力——送给自己和家人的最好礼物。”北京同仁医院心脏中心主任王日胜教授在科普讲座中提示,“时间就是心肌,心肌就是生命,心梗发作时不可麻痹大意,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抓住黄金治疗的120分钟,进行有效救治;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及高危人群要注意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在最大程度上控制危险因素,减少发病,延缓疾病进程。”

“老年人突发心梗紧急应对”情景剧正在上演

活动中,一场鲜活的情景剧将患者突发心梗后的错误反应及正确做法进行了生动的对比演示。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台上互动,医学专家在旁详细讲解,及时指出错误所在及正确的处置方式。新颖的科普形式不断收获现场300余位观众的掌声。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阎亚利医生现场演示教学心肺复苏术

随后,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的阎亚利医生就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进行现场培训教学,并邀请观众上台进行模拟演示。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健康体测设备免费体验、专家微信群内答疑解惑等健康福利。参会人员通过扫码加入“心健康交流群”,可以就心脑血管疾病问题向专家实时咨询,为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心健康”共同努力。(尹莉娜)

(责编:尹莉娜、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