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香脆坚果酥 好吃又好做

钟宏连、黄紫玮

2019年01月02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坚果酥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黄紫玮

想做花生酥、各式坚果酥,但熬糖浆却是一个技术活。有没有一种简单又易做的方法呢?当然有。今天教大家做的这款坚果酥就不需熬糖浆,做法简单。

坚果酥,各式不同的坚果裹着一层糖,入口清脆,口齿留香,营养又饱腹。不但可以自己享用,还可以包装起来送亲朋好友。

材料

去壳瓜子 20克

去壳南瓜子 20克

去壳核桃肉 20克

去壳花生米 20克

杏仁 20克

白芝麻 20克

白棉花糖 20克

黄油 5克

1. 将核桃肉、杏仁切成细粒,切好后放在一边备用。如果喜欢口感粗犷一点的,可以不用切。

2. 除了棉花糖和黄油,将其他的材料一起放在不粘锅里炒熟。如果不喜欢炒,可以改用烤箱,150℃烤大约8分钟,中间需要翻一下。

3. 在炒好的坚果里放入5克的黄油,然后不断地翻炒,直到每一粒干果都沾满了黄油。

4. 然后倒入棉花糖(这个时候要看一下坚果的分量,当所有的糖都融化之后,会与坚果都包裹在一起),将棉花糖炒到稍微有点焦黄即可。

5. 准备一个不粘的容具,或是用一张油纸,将炒好的坚果倒入,然后用手压实。

6. 待自然冷却之后,就可以切块食用。如果要保存的话,冷却之后就要立即密封起来,否则容易散,密封起来最长可放一周。

注 意 事 项

1. 棉花糖宜少不宜多,因为不是做牛轧糖,所以,不需要太多的棉花糖。如果看到坚果还没有裹到糖分,可以再放上一两粒。

2. 这次做的是杂果酥,所以,如果大家想做单一的,可以只用一种坚果,比如花生酥或是核桃酥,但是最好还是加点芝麻,这样会更香。

3. 放棉花糖之后,记得一定要小火,用小火以及坚果自然的温度将棉花糖融化。

4. 一定要很用力地去压成型,否则很容易散。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