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净菜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餐工业化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18日1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6日,由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净菜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餐工业化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大会现场 中国餐饮业中央厨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供图

会上,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刘晓军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净菜行业发展,满足城乡促进一二三产的融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更有利于形成新型的消费方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指出,果蔬加工业是我国农产品加工业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也是我国食品工业重点发展的行业。

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永峰认为:“净菜加工是中央厨房发展的重要板块,是加速餐饮业升级的重要推手,也是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发展净菜行业,有多重效益。”

会上,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中心项目组对净菜行业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赵晓燕等专家就净菜行业现状、净菜加工技术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北京工业大学崔铁宁教授从环境保护方面为净菜产业点赞,她指出:“净菜产业减少垃圾、降低回收处理成本,缓解了餐厨垃圾处理的使用效率,可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据了解,此次论坛汇集净菜行业相关的权威机构、专业学者、优秀企业代表,旨在不断推动行业标准建立、找准行业痛点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净菜行业的发展指明道路。(韩雅菘)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