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最新研究:肌肉训练比有氧运动更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2018年11月23日09:24 来源:环球网

众所周知,有氧运动有益于心肺健康。但想要锻炼心肺功能的运动者是否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呢?据法国《电讯报》报道,在美国心脏病学会近期于秘鲁利马举行的拉丁美洲会议期间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称,肌肉抗阻力训练在降低心脏病患病几率方面比有氧运动更加有效。

该研究是由格林纳达圣乔治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起的,旨在评估肌肉训练等静态运动如与步行、骑自行车等动态运动如对心脏健康产生的影响。研究人员对4086个成年美国人的静态和动态运动水平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将血压、体重、糖尿病和胆固醇含量考虑在内,综合分析了上述因素对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报道称,研究对象被分为21岁至44岁和45岁以上两组,并将年龄、人种和吸烟情况考虑在内。研究人员发现,积极运动的人群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30%到70%,其中21岁至44岁的年轻组和进行静态运动的人群患病几率降低幅度更大。

研究人员迈娅 史密斯(Maia P. Smith)表示,无论是进行肌肉训练还是有氧运动,即使是少量的运动也有益健康。不过,静态运动比动态运动对身体更加有益,同时进行这两种运动也比增加单一运动的强度更加有效。

报道还称,美国爱荷华大学一项大型研究也表明,只需要保证每周约一小时的肌肉训练,就可以降低40%到70%患心脏病的风险。(实习编译:杜亦璞 审稿:王战涛)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