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整洁的青少年活得更久

2018年11月22日14:56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1日报道,科学家们对超过26,000名中学生进行了一项长达48年的研究,发现那些成熟、冷静,整洁和有同情心的青少年更有可能活到60多岁。

美国研究人员称,青少年时期的不成熟和冲动可能会造成不好的“健康习惯”,随着时间的推移,“磨损”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和心脏。

来自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26,845名中学生,这些学生是高中研究小组人才计划的一部分。这是一项全国性调查,由5%的所有美国学校组成。1960年,这些学生完成了一项调查,评估他们是否具有被描述为“对人生成功很重要”的人格特质。这些特质有冷静、对他人感觉很敏感、冲动、有领导力、活跃型人格、整洁、社交能力、有涵养和成熟。随后对参与者进行了后续调查,截至2009年,在国家死亡统计录里,13%的人已经登记死亡。

在考虑了学生的年龄、父母教育程度和家庭收入等因素后,结果表明,冷静、整洁、有同情心、有教养、成熟的青少年更倾向于活到老年。而那些极易冲动的的人更容易早逝。

研究人员称,不爱整洁的性格不仅会直接影响青少年以后生活的健康,还会导致学业成绩差、收入低,甚至离婚。所有这些都与健康状况不佳有关,离婚者尤其不太可能在没有配偶“唠叨”的情况下照顾他们自己。

先前的研究已经调查了中年时期的人格特征是如何影响死亡率的,然而,这是第一次研究青少年的性格特质对他们以后早逝的风险的影响。

然而,研究人员强调,需要进一步的试验才能准确地确定青春期的个性特征如何影响一个人的寿命。他们还指出,死亡原因没有被考虑在内,这可能为进一步了解性格与死亡之间的联系提供了启发。(实习编译:张娜 审稿:李宗泽)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