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过度使用社交媒体发自拍增加自恋倾向

2018年11月13日08: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9日报道,据研究表明,过度使用社交媒体并不断发布自拍会让人变得自恋,使人的自恋程度平均增加25%,这会让许多参与者都超过了自恋型人格障碍的临床界限。而那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文字的人则显示不受这种影响。

据研究表明,过度使用社交媒体,特别是发布照片和自拍,与随后自恋的增加有关。该研究的作者警告称,他们的研究结果或许意味着,多达20%的人口会因为过多使用视觉社交媒体而具有产生自恋性格的风险。

斯望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和米兰大学(Mila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对74个年龄段在18到34岁的人进行了研究,观察他们在四个月中性格的变化。他们也对参与者在调查期间对社交媒体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评估,包括推特、脸书、照片墙和Snapchat。

在四个月的研究中,那些过度使用社交媒体发布照片的人,他们的自恋特征平均增加了25%,这种增长让许多参与者都超过了自恋型人格障碍的临床界限。据研究表明,那些在社交媒体上主要是发布文字的人则没有出现这种影响。然而在这些参与者中,他们一开始的自恋水平就预示了使用这一形式社交媒体会随时间推移而增加自恋程度。

除了研究人员,参与者全部使用社交媒体,除去工作目的,每人每天平均使用时间为三小时,有些人甚至每天因非工作目的而使用社交媒体达八小时。超过三分之二的人主要用社交媒体发布照片。其中60%的参与者使用脸书,而25%使用照片墙,13%使用推特和Snapchat。

研究表明发布自拍可以增加自恋,以这一研究的样本代表人口总数,则意味着大约20%的人口有在社交媒体过度发布照片而产生自恋的风险。调查中参与者主要使用社交媒体发布照片表明自恋性格越来越常见,除非我们意识到这一交流方式的危险。(李玥 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