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年11月08日10:31 来源:羊城晚报

  6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近期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9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22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广州、佛山等地。

  此次抽检发现食用农产品不合格4批次。其中,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番禺汉溪店8月16日销售的瘦肉和精选瘦肉,检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广州东弋佳商贸有限公司8月14日销售的乌鸡,检出氧氟沙星。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广海分店8月21日销售的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22mg/kg,超标10倍。

  通告名单还显示,佛山市顺德区朗晴居海鲜酒家有限公司7月30日销售的鲩鱼,检出孔雀石绿;该酒家7月30日销售的带子,检出氯霉素。 

  对不合格批次产品,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被责令采取召回和下架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

  此外,6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前进店销售的标称浙江宇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甄乡鸡蛋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目前,广州市海珠区食药监已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记者马灿)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