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家长注意!每年有数千儿童因食用可微波速食产品烫伤

2018年11月08日09: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4日报道,对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而言,他们经常用微波炉加热方便面和速食汤作为食物,但研究表明,这种廉价的速食产品每年导致了数千名儿童因烫伤而被送往医院。

  这项新研究将于5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美国儿科学会全国会议上发表。据报道, “每年近1万名4到12岁的儿童”因这种方便面和速食汤而被烫伤。其中约20%的儿童因烫伤而被送往了急诊室。

  据报道,美国埃默里大学的考特尼 艾伦博士(Courtney Allen)是该研究的发起人之一,他表示:“烫伤在儿童可预防伤害中算比较常见的,而我们研究发现:很大一部分烫伤事故是由于此类速食食物汤汁的溢出而引发的。”艾伦博士还表示,大约40%的患者烫伤部位在躯干,其次是脚和手臂等部位。被送往急诊室治疗烧伤的儿童中,90%在接受治疗后痊愈出院。

  艾伦警告监护人和家长,在孩子食用速食汤和方便面时必须在旁照看。研究人员也建议生产商可以考虑改变产品的外包装,让儿童在食用时更安全。(实习编译:宾娟 审稿: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