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老公把我丢在黑暗中跑了……

2018年11月06日08: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Q:编辑,你好!

  我结婚6年了,和老公关系非常恩爱甜蜜,所以,我万万想不到,昨天他竟然把我一个人扔在黑暗中跑了!我太生气了,也对他非常失望,真没想到他怎么是这样的人!

  以前一起看电视、看电影的时候,当看到灾难突然袭来,夫妻两个相互救助、一起逃命的情节。那时,我还开玩笑问他,要是地震了,或者着火了,我被压在石头下面跑不了,你会救我吗?他说:“那当然了,我肯定不能自己逃跑啊!一定得想方设法救你。”当时,我们相视一笑就过去了。没想到,昨天,就在昨天,那可怕的一幕出现了。

  昨天,我们去周边城市玩,返程耽误了一些时间。返程的火车半小时一趟。当时,我们离火车站还有一站地的路程,而订的火车票发车时间已经很近了。这一站地如果坐地铁,加上进站、出站、等地铁的时间,可能会赶不上火车;如果步行直接去火车站,时间应该没问题,但是,要经过一段没什么路灯的小路,看上去很不安全。

  老公说,直接跑过去就好。我有点害怕那条路,还是倾向于坐地铁。老公坚持步行,还说跑过去很快。我生气了,说:“要跑,你自己跑好了。”没想到,他真的就那么跑了!我震惊地看着跑远的他,他好像还回头看了看我,然后,就跑远了,消失了……

  我当时气坏了,自己走向了地铁站。很幸运,我赶上了火车。他早到了,看到我,还很开心地过来接我。我一路上都没搭理他。一进家门,我就哭了,还说发生天灾人祸他会救我,就连赶火车,他也敢把我丢在黑暗中自己逃跑!

  可他呢?好像不明白我为什么生气?为什么哭?他说,他一直以为我在后面跟着他跑,结果到了火车站才发现我没跟上,还等了我一会儿,发现我没跟上来,知道我是去坐地铁了,就自己先进了站。我问他,我要没赶上火车怎么办?他说,他准备自己先回家做饭等着我的。

  一听这话,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要是我就此失踪了呢?他还傻等着我回来吃饭?他说,那条路根本没我想象得那样危险。可是,他这样真的不是一次两次了。很多我眼中不安全的事情,他都觉得没什么可怕的,还总带着我往危险的地方去。我说,我害怕。他还总是不以为然。我觉得这不是大大咧咧,是根本没把我放在心上!他后来虽然跟我道歉了,但是,说我总是爱给他上纲上线。就这样的人,我怎么和他过一辈子啊? 梓熙

  A:梓熙,你好!

  前段时间有个新闻,亲历普吉岛沉船事故的河南情侣张皓峰和孟影大婚。发生翻船事故时,张皓峰救下了女友孟影以及另外四人,漂流了12小时后获救,这对情侣被网友称为中国版的“泰坦尼克号”。

  诚然,当一个人面临突如其来的灭顶之灾,第一时间不顾个人安危去救助另一半,能拥有这种人间大爱,是每个人都非常向往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并不会常常遇到生死攸关的大事,那么,要不要因为没有获得想象中的大爱,而放弃了眼前的小确幸呢?在我看来,没有必要。

  一对夫妻之间的矛盾,很多时候并没有那么多大是大非,只是因为两个人对某件事情的认知不对等造成的。你眼中的危险,在他看来不是个事儿。这也许是你们两个人不同的生活环境和成长经历导致的。有些人天生就对周边的环境比较敏感,而另一些人的敏感度就没有那么高。你丈夫对于危险并不是那么敏感,甚至说有些迟钝,而你只要看到黑暗,就能脑补出一整部惊悚电影……这不能说谁对谁错,只是你们对“危险”的认知不同。

  因此,你无需因此对婚姻失望,也无需一味执着于设想灾难面前他会否牺牲自己来救你,反而,把握住你六年来的恩爱又甜蜜的婚姻才是最实际的。如果你们互相能够更理解一些对方的思路,相信一定会给你们的婚姻生活加分。你会让他不再那么“无知者无畏”、不再冒进,而他会教给你勇敢和独立。

(责编:李轶群、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