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健康产业教育机构联盟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10月31日1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0月26日,健康产业学堂产品发布会暨2018健康产业教育机构联盟大会于北京召开。

现如今,在“大健康观”的引领下,健康产业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产业,而是可以看做是包括所有与健康直接或间接关系的产业体系,所谓健康产业,是指以维护、改善、促进与管理健康、预防疾病为目的,提供产、学、研产品与相关健康服务的行业总称。

健康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服务和科技的支撑以及人才质量的保障。而如今健康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主要为:医疗卫生投入不足、产业技术标准不规范、人才匮乏、科技滞后,其中专业人才匮乏、科技滞后和服务的差强人意,为发展健康产业最主要问题。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郝燕燕针对健康管理人才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健康管理人才教育是当今乃至未来最具前景的产业之一,但是健康管理人才不足,人才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短板,加强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和建设力度是目前整个健康行业要重视的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专家刘洋也对国家支持健康产业的政策做出了详尽解读与分析,从而证实国家对健康产业的支持以及培养健康管理人才的决心。

健康产业学堂教研中心刘垠良主任带来了康管理师课程体系和学员大数据分析,针对健康管理人才培训服务中的课程和学员,将健康管理人才教育从体系到大数据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讲解,并提出了实用型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的思路,使在座的培训机构能汲取精粹,在培养人才的道路上减阻畅通。

北京嵘领国际医学研究院张雪峰主任、新探健康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培训部刁文一主任也分别从体系、数据、专业、创新等多个维度,将各自领域里健康管理师培训及招生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