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羊城举办

2018年10月30日1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10月26日-29日,为期4天的“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广州赛区城市初赛和舞蹈培训在广州白云万达广场举办。本次大赛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以及天团健身联合主办,同时在火山小视频设立网络独家赛区,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营养学会和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地方党委宣传部、旅游局、体育局共同支持。

本次广州站的比赛是城市赛的最后一站,虽然烈日当头,但人们的热情一如既往,来自全省共142支舞队,18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汇聚于此,他们充满热情、信心饱满,分别带来了新颖别致的精彩演绎。本次比赛将从百余支舞队中决选出前三名和17支优秀舞队,竞争相当激烈。

比赛开始前天团导师带领舞队进行指定舞曲培训

在培训环节中,由天团健身导师带领千人进行大赛指定舞曲培训,该舞蹈也是由联合主办方金龙鱼专门为本次大赛创意定制的新式广场舞曲,随着城市赛比赛接近尾声,该舞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其将年轻人喜欢的音乐元素融入其中,还融入1:1:1脂肪酸均衡的健康理念,让更多人在跳舞的同时学习健康知识。

天团导师带领舞队进行指定舞曲培训

千年商都、人文荟萃。在参加比赛的作品里,舞队充分展现岭南特色文化魅力,并将全国各地方特色元素融汇其中,带来别具特色的表演。粤剧是广州重要的传统文化遗产,粤绣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四大名绣之一,鹤韵艺术团表演的《粤绣春色》将两大广东重要文化财富融为一体,歌曲中融入粤剧唱腔,道具展现精美的刺绣作品,展示了广东独有的人文艺术气息。

鹤韵艺术团表演《粤绣春色》

另一支来自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粉红丝带俱乐部的舞队,名为天使舞蹈队,表演了一曲《桃花谣》,这支团队成员由一些乳腺癌患者和义工组成,领队周少明也是这样一名患者,医生建议她多做太极等运动,疏通活络身体。由于喜爱舞蹈,她和一些志同道合者组成了这样一支舞队,排练舞蹈,参加比赛。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生活增添乐趣。坚强乐观的阿姨们用舞蹈对抗疾病,展现生命的多姿多彩。

坚强乐观的阿姨们用舞蹈对抗疾病展现生命的多姿多彩

比赛现场舞队进行精彩表演

比赛现场舞队进行精彩表演

广州站活动现场休息时间游戏互动区域排起长龙

本次大赛主办方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一切为了人民幸福”的同源使命,在极大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并借助人民网传播平台及金龙鱼数百万个线下终端,向广大百姓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态度。11月初,将在北京居庸关进行全国总决赛,十分值得期待。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