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唐益:保健品行业需走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8年10月30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理念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行业发展空间日益增大、受关注程度不断提高、大量资本陆续进入,大健康产业日益成为具有巨大潜力的新兴产业。

居民消费升级加快,促使保健食品行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保健食品产业规模已近3000亿元。保健食品行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迅猛的同时也滋生出一些问题。

保健品行业面对的是一个刚需很强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目前,保健品行业鱼龙混杂,有关这个行业的负面报道时有出现,人们对这个行业产生了一些偏见。

对此,重庆红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益认为,保健品行业目前有些混乱,一些正规经营的中小型企业被违规经营的“渔利者”“挤垮”了。红瑞集团为企业发展设定了两条不能逾越的红线——“带有传销性质和带有非法集资特征的经营,红瑞绝对不碰。”董事长唐益说。

唐益进一步介绍,保健品企业要发展,要加强三方面管理。首先,要做好产品管理,公司平台上只做自己的产品。第二,质量严格把关,对任何产品都严格送检。第三,加强制度管理,倡导实事求是的作风,做真实可信的产品。

“诚信是最珍贵的。诚信像储蓄,信用是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如果有一点破坏诚信的行为,我们积累的诚信就会贬值。这在红瑞集团是绝对不被允许的。触犯了底线的行为要追责,对严重犯规者开除,无论是谁都不会姑息。”唐益表示。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