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华东:分级诊疗在深化医改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2018年10月29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28日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论坛期间,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华东接受了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记者专访。

在谈到分级诊疗方面的经验时,华东表示,“分级诊疗在当前这一轮深化医改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医疗单位如何把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更加美好的服务奉献给广大的患者,分级诊疗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采访中,华东对于进一步化解目前分级诊疗工作的难题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对分级诊疗的内涵需要进一步理清,明确界定分级诊疗在不同层级的医疗服务单位之间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减少矛盾。第二,在分级诊疗的不同体系中,要形成互利互惠、资源共享的发展平台,这其中,如何将各方利益处理得更好,是现阶段的重点。第三,通过医保费用和绩效改革、分配改革,使具有优质资源的医院在病人治疗的主要治疗阶段发挥有效作用,让病人用较短的住院时间得到良好治疗,后期康复可以转移到相关下属医疗卫生单位,从而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