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兵:移动互联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必由之路

2018年10月28日14: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8日电 今天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在论坛经验交流环节,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李兵围绕“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探索”的话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李兵院长指出,移动互联是未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必由之路。互联网+医疗的核心是医疗,因此一定要解决患者看病的可及性和连续性。这两年,医院致力于移动互联的开发和使用,解决患者挂号、缴费、查询、健康监护,以及患者满意度的评估等功能,患者看完病直接在线留言。

李兵院长认为,桌面互联对医院的安全影响较小,基本是属于封闭网络。而移动互联时代,网络安全问题绝对不能“裸奔”,医院到今年年底将完成物理通道建设,来保障网络安全。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