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洪涛:增强软实力 在医改中主动出击

2018年10月28日14: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8日电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今天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在论坛经验交流环节,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洪涛从自身医院的实践角度出发,围绕“以多学科诊疗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话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洪涛指出,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江西省的地市级人民医院,如何增强自己的软实力,在医改中主动出击,是医院考虑的重点内容。对此,医院从2015年开始组建了五个肿瘤科目,使平均住院率和平均费用略有下降。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形成了五项规定动作:一是从行政医学角度阐明诊断依据和诊疗;二是根据最新指南提出诊疗方案;三是根据最新的文献或专家共识,对诊疗方案进行补充;四是预见并发症及处理意见;五是对病情发展进行预判。

(责编:杨迪、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