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运动状况堪忧!全球14亿成年人缺少锻炼

2018年10月24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根据《柳叶刀全球卫生》发表的一项调查研究,全球超过14亿成年人缺乏运动,这部分人群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痴呆症和癌症的风险更高。

上述研究由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员着手进行,囊括约358项调查的数据,数据涉及168个国家和地区中的近190万成年人,数据范围覆盖他们的日常运动量(工作、家里、旅行和休息期间)。研究结果显示,全世界约1/3的女性和1/4的男性没有达到应有的运动水平,且在2001年到2016年期间,人们的运动程度改善甚微。

研究负责人里贾纳 古特(Regina Guthold)表示,与其他全球健康重大风险不同,缺乏运动的情况并没有减少,仍有超过1/4的成年人没有达到保持健康应有的运动程度。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快走、游泳、园艺、骑自行车等),或是75分钟高等强度的锻炼(跑步、足球等团体活动)。

此外,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男女之间的运动程度存在巨大差异,男性的运动量明显大于女性,例如印度、南非、土耳其、美国和英国。低收入国家和高收入国家之间也存在差别,运动量不足的成年人比例分别为16%和37%。在调查涉及的168个国家中,有55个国家存在超过1/3的成年人运动量不足的情况。(实习编译:张杪杪 审稿:王莉兰)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