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宝爸宝妈们注意啦!11月1日起 南京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2018年10月23日15:23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水痘疫苗将纳入南京市免疫规划。11月1日起,南京将在全市范围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接种。根据接种工作方案,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儿童有两类,一是2017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年满1周岁、具有南京市户籍的儿童,或虽为外地户籍但已纳入南京市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连续管理3个月及以上的儿童;二是本市小学一年级学生。经统计今年全市这两类需要接种的儿童有16万人。接种儿童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既往无水痘疫苗接种史,或既往有1剂次水痘疫苗接种史但与本次间隔在3年以上;既往无确诊的水痘疾病患病史;健康状况良好,无水痘疫苗接种禁忌等。

接种办法:

两类接种儿童接种办法不同,2017年1月1日后出生且满1周岁儿童由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预约通知接种,家长在约定的时间带儿童前往接种。小学一年级学生的接种程序是,由学生所在学校发放知情同意告知书给家长,同意接种的学生由学校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安排时间进行接种。

请适龄儿童家长积极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学校,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按预约的接种时间及时到相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儿童家长如有疑问可拨打南京卫生12320热线电话咨询或直接到相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咨询。(通讯员 马国亮 记者 蔡蕴琦)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