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澳研究:成长期多运动有利于成年骨骼强健

2018年10月23日08: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9日报道,研究表明,在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参加体育活动的年轻人比缺乏运动的同龄人拥有更强壮的骨骼。

这篇发表在《骨骼与矿物质研究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在20岁时骨密度比同龄人高。主要作者珀斯科廷大学乔安娜 麦克维(Joanne McVeigh)表示:“研究证明了参与体育运动的必要性,并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了预防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策略。”

为了确定儿童运动对日后骨骼健康的影响,麦克维和她的同事们研究了984名1989年5月至1991年11月出生的儿童。采用全身双能X线骨密度仪(DEXA或DXA扫描)测量参与者的骨密度。研究人员还进行了其他测量,包括身高、体重和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并询问了参与者的生活方式,包括饮酒和吸烟等习惯。

结果发现,在20岁时参加体育运动对男性和女性的骨密度都有显著影响。对于男性来说,从小或青少年期坚持运动的人,全身骨密度和腿部骨密度更大。对于女性来说,只有从小坚持运动的女性在20岁时骨密度更好,而且只在腿部。

麦克维表示:“体育运动有助于强健骨骼,证据表明,生长中的骨骼比成年骨骼更有能力承受负载。在关键的发展阶段,获取最佳的骨骼,可为未来的生活做好准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 格芬医学院的丹尼尔 维吉尔(Daniel Vigil)博士称:“这是一项重要的研究,证明儿童和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另一个重要好处。众所周知,锻炼对成年人骨骼健康的益处。而这项研究表明,人们在20岁前的青少年时期就已形成大部分的骨骼,即20岁前采用任何方法来增强骨骼,都是非常有益的。”

(实习编译:战颖 审稿:刘洋)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