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蓉城开赛

齐聚蓉城舞台 跳出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20日11: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4、3、2、1!舞出好比例!”

从2018年10月17日开始,随着人们欢快的口号,“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成都站比赛在成都市成华区凯德广场(魅力城店)精彩开赛。来自全省数千名广场舞爱好者齐聚蓉城,舞动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

图为开赛前部分报名舞队集体合影

大赛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以及天团健身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营养学会和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地方党委宣传部、旅游局、体育局共同支持,同时在火山小视频设立网络独家赛区,旨在联手推动全民运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借助人民网的传播平台,向广大群众传播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人民健康携手金龙鱼和各地方政府为百姓搭建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

特色表演 各显神通

回顾一个多月来,天津、武汉、上海、重庆、郑州、福州等赛区比赛历程,国标舞、民族舞、健身操、瑜伽、时装秀……每站舞队各显神通,精彩纷呈。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跳出好心情,跳出好身体,传递正能量,展现好生活。

一支名为淳风舞队的表演可谓与众不同,其自选的参赛曲目《中国大舞台》,融合健身、娱乐和中国民间传统文化于一体,道具运用自如,队形多变,舞蹈极具有观赏性,将淳朴的民风,欢快的舞步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为淳风舞队表演《中国大舞台》

另一支来自成都的年轻舞队一叶秋韵舞蹈队表演的曲目《繁花》,把民族风、印度瑜伽和广场舞相结合,多种元素尽情展现青春活力。

图为一叶秋韵舞蹈队表演的曲目《繁花》

还有来自郫都老体协空竹队通过曲目《欢聚一堂》赢得众人拍手称好,这是技术含量比较高的表演,空竹表演不仅需要力度,更需要技巧,每个动作都需要练习半个月之久,舞队中很多人练习空竹已经7、8年了,展现深厚功力,给大赛增加更多色彩。

郫都老体协空竹队表演《欢聚一堂》

金龙鱼定制创意舞蹈 让更多年轻人跳起广场舞

与同期举行的杭州站一样,截至发稿,在前三天的培训和初赛环节中,成都站也有近千人接受“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大赛主题舞蹈教学培训,虽然第二天还下了雨,但人们学习舞蹈的热情有增无减,现场参与广场舞比赛的队伍中,不乏年轻的队伍,上到70岁下到20岁不通年龄段的人们都参与了这场盛会。这支舞蹈是本次大赛指定套路,也是金龙鱼特别为本次大赛创意定制的新式广场舞和歌曲,舞曲不仅融合年轻人喜爱的音乐、舞蹈元素,还融入1:1:1脂肪酸均衡的健康理念,为所有年龄段人们搭建深度互动交流的平台。

培训环节千人共舞金龙鱼好比例定制舞蹈

人民网·人民健康联手金龙鱼打造健康平台 推广健康方式

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面向大健康领域规划建设的传播平台、服务平台、合作平台——人民健康,致力于打造权威、有影响力的健康服务和产业合作平台。人民网·人民健康与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办赛,就是为营造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而付诸的实践。人民健康致力于将人民广场舞大赛打造成全民健康事业的美誉品牌,成为倡导家庭和睦、社区和美、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

金龙鱼作为国内粮油品牌的领导者,一直致力于为中国老百姓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始终坚持将“吃得营养、吃得健康”作为初心和目标,守护人民健康餐桌,始终坚持向消费者普及健康营养知识,并致力于推广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