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

吃动平衡 特色队伍各领风骚健康风采舞出来

2018年10月19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生活关注健康,他们关心营养坚持运动,讲究吃动平衡。他们每天以最积极的状态面对人生,用心烹调一家的饮食,用爱舞出快乐的生活。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来自你我的身边,他们就是参加“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的舞者们。除了优美的舞姿,欢快的节奏,有些特别的舞者还带来了他们的故事,那些悄悄感动我们的瞬间,也为本届广场舞大赛锦上添花。

图为城市赛比赛结束后广场舞爱好者挥舞

无声的世界同样精彩

在这群舞者中,最特殊的就要数这支聋哑人队伍了——天津市聋哑人舞蹈队。舞队成员全部是聋哑人,多是儿时患病致残。成员组建舞队,是想用行动证明聋哑人需要并可以拥有正常的娱乐文化生活,希望用跳广场舞的方式与大家交流、结交朋友,展现聋哑人追求美丽健康、热爱生活的一面。平时排练舞蹈,因为听不到音乐,大家都是把动作分解成拍子,在心中默念节拍、记熟动作,并看领队的手势指挥来完成整齐划一的舞蹈表演。通过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该舞队在天津赛区的比赛中荣获冠军。

天津市聋哑人舞蹈队荣获天津赛区一等奖

谁说广场舞是阿姨们的专利

这是一支很有特色的队伍,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支全部以男性组成的舞队。舞队成员最大的77岁,最年轻的50岁。老男孩舞蹈队向大家展示了独特的风采。广场舞不仅仅是阿姨们绽放自信的舞台,也需要更多男同胞的加入,男同志也能在舞蹈的世界里找到自信,追求美好生活。该队参与了10月10日—14日在上海赛区的比赛。

图为上海赛区老男孩舞蹈队进行表演

转起呼啦圈玩出新花样

一边跳舞一边玩呼啦圈,您见过吗?渝北区富民路健身艺术团的队员开创了这种全新的广场舞跳法,可谓跳舞健身两不误。舞队以呼啦圈为道具演绎青春靓丽的广场舞蹈,看似简单,却难学,呼啦圈对腰椎的要求很高,但这并不影响阿姨们的热情。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呼啦圈与身体完美融合,既锻炼了身体,又获得了快乐。该队的表演形式新颖,独树一帜。该队参与了10月10日-14日在重庆赛区的比赛。

图为渝北区富民路健身艺术团表演呼啦圈

加入瑜伽提升广场舞难度

要说本届广场舞大赛哪支队伍的表演难度最高,那非福建如高 瑜伽舞蹈艺术团莫属了。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队长已经70岁了,退休前为大学哲学老师,成立舞蹈团 后共训练过五六百人,最后跟下来20多人。这支舞队的一大特色也是其最有难度的地方,就是把广场舞同瑜伽融合起来。该舞队的舞蹈均为自己编排。舞队多次参加省市国家各种比赛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如获得2016年香港艺术节冠军、全民共舞大赛亚军等。在本届广场舞大赛中,该队参与了10月10日-14日在福州赛区的比赛。

图为福建如高 瑜伽舞蹈艺术团精湛表演

健身与传播健康知识两不误

勇于挑战,敢于创新。以这些特色舞队为代表的广场舞爱好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朝气蓬勃的群体。他们不仅自己热爱健身,也深深地影响着自己的家人和周围人。他们不仅是广场上阳光快乐的存在,更是家中温馨幸福的源泉。他们让我们意识到,广场舞并不局限于特定群体,只要你追求健康,认同吃动平衡的理念,都可以加入进来。

爱跳舞爱生活的人,也是注重餐桌营养的人。爱自己,爱家人,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传播着“吃动平衡 营养均衡”的健康理念。这与金龙鱼1:1:1一直倡导的"平衡营养、注重膳食脂肪酸均衡的科学用油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不谋而合。愿这些广场舞爱好者把“吃动平衡,合理膳食,坚持锻炼,享受健康生活”的理念向更多人传递出去,一起为了幸福健康舞起来!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