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共建互助工程 共享医改“红利”

卓尼县人民医院在提高患者满意度方面取得成效

2018年10月15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医院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开展民族特色疗法、上门服务等不同形式极大地满足了各民族群众的医疗需求,也方便了少数民族群众看病就医,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活动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从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和难点、热点问题入手,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并不断加大医改工作力度,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水平,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加快基层综合改革,稳步实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努力缓解和改善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使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医改“红利”,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县人民医院院长安文熙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二十余人,先后深入全县15个乡镇的部分村、组和县内部分寺院,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僧人送医送药、免费体检,让他们在家门口免费就医看病。截至目前,各寺院接受体检的僧侣836人,免费发放各类药物2万多元,发放宣传民族政策和新农合政策的相关资料2万余份。县人民医院还积极支持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为康多乡中心小学捐款10万元,同时,县人民医院院长安文熙还从其它渠道积极为申藏乡中心小学争取资金7.02万元,其中天津市援藏医疗专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2万元,除夕之夜医院为住院患者送年夜饭,让患者及家属在医院感受家一样的温暖,2018年2月,妇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为藏巴哇乡少数民族贫困患者李艳珍捐款1900余元,建立医务人员与各民族之间的友谊桥梁,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添砖加瓦。这一系列举动,为卓尼民族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院接上级部门“健康扶贫”工作部署后,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组织人员,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不畏艰险深入农牧民家中进行诊疗,对患病群众一对一进行诊疗,并详细制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救治资料。

县人民医院与天津肿瘤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省人民医院、省第二医院、省肿瘤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天津妇产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兰州石化总院及卓尼县大族卫生院等医院之间达成了共建互助工程,积极开展经验交流、互观互鉴和学术交流,培养出了一些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在临床科室服务,极大的提升了医院的诊治能力。与金域检验中心达成检验中心合作共建。

在医院内部6个楼层,都设置了双语导医台,由我院精通双语的工作人员担任导医,极大方便了少数民族患者的就医,每个科室设立了专人陪护,减少患者在就医、取药、缴费等方面的顾虑,各科室也设立了由本科室护士等陪护人员,陪患者检查、就诊,极大的方便了农牧民患者。

在院内张贴了十余个展板,详细的介绍了医院情况,在门诊大厅设置14张展板,内容详细描述就医流程,医师资质,医院成果等内容,方便患者选医治疗,同时在大厅LED电子屏及电视上循环播放最新的国家报销等政策,方便患者及时掌握最新动态。

我院与民政、社保、保险公司共同在医院门诊大厅一楼设立一站式报销窗口,改善了患者入院到出院的费用报销流程,给患者报销给予了极大便利,得到上级领导多次表扬,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赞扬。 (卓尼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曾璇、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