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防妊娠纹有办法

2018年10月15日08: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怀孕、青少年发育等让人长出不美观的妊娠纹。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提出预防妊娠纹的几条建议。

1.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它可以帮助皮肤保持柔软,防止妊娠纹产生。许多深海鱼、亚麻籽、核桃、大豆和藻类等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

2.补充维生素D。其对健康的皮肤至关重要。食用强化食品和保健品比晒太阳更安全。

3.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多。美国妇产科学院建议,一般情况下,孕期体重以增加25~35磅(约22~31斤)为宜。

4.使用保湿润肤霜。坚持使用润肤霜,有助于减少出现妊娠纹,缓解皮肤拉伸时的瘙痒症状。

5.尽量避免使用激素类软膏治疗瘙痒。其中含有的“可的松”会损害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导致妊娠纹产生。治疗皮肤瘙痒时应尽量避开这种成分。

6.多吃水果蔬菜。维生素A、C、E和锌是皮肤健康的必需营养,水果蔬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7.经常锻炼。锻炼有助于维持健康体重,避免长胖时皮肤过度拉伸。锻炼还可以增加血流量,促进皮肤复原。

8.涂抹防晒霜。紫外线会破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应在涂防晒霜30分钟之后再晒太阳,并且每隔2个小时重新涂一次。

9.不吸烟。吸烟会减少皮肤血流量,消耗皮肤营养,释放有害自由基,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纤维。▲(徐 蔓)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