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起鸡皮疙瘩,创造力强

2018年10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科学家曾针对2000名英国成年人进行过一次调查,他们发现,有77%的人曾经起过鸡皮疙瘩,23%的人从未有过这种经历。近日,英美一项联合研究发现,爱起鸡皮疙瘩的人更健康、更友善,也更富有创造力。

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副教授鲁宾·默菲和美国哈佛大学教授马休·萨克斯对100名研究对象进行测试。参试者观看一场精彩的45分钟夏季演唱会后,有55%的人表示自己在观看过程中起了鸡皮疙瘩,其余人则没有。此后,研究人员询问他们对生活前景、情感认知、自我身心健康等问题的看法。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起鸡皮疙瘩的人中,有88%认为这场演唱会令自己感到幸福,66%认为自己身心非常健康,80%称自己比较随和且感情丰富,对烘焙、绘画和写作等创意活动充满浓厚的兴趣。而在没有起鸡皮疙瘩的参试者中,这一比例分别仅为80%、46%和63%。

鲁宾教授说:“多年来,起鸡皮疙瘩的现象一直令科学家们很感兴趣。新研究首次揭示了人们的个性特征与鸡皮疙瘩之间的关联。起鸡皮疙瘩时,正说明我们在充分地融入到生活中,这对人们的情绪和整体幸福感都带来了积极影响。” ▲ (王晓雄)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