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卓尼县人民医院内科 

2018年10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严格落实诊疗责任制,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执行首诊首问负责制;建立新型的住院病人责任医师和责任护士制,制定诊疗、护理质量评价标准,实行住院医师24小时住院制,设置双语导医台,示范病房、示范个人。

改进服务流程,全面开展电话、网上预约挂号服务,减少了门诊拥挤现象;在病人挂号、就诊、交费、检查、取药、住院等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简化程序,减少排队次数,缩短等候时间,极力配合医院实现门诊“一站式”服务;实行优质诊疗、优质护理、急慢分治等方式,提高诊疗质量;对病人提供各环节服务;常规检查取消预约,随叫随到。

开展延伸服务,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科室及个人、开展电话咨询服务,减少病人往返医院的次数;设立病人随访办公室,对出院病人实行电话随访,并将反馈意见记录在案;通过互联网和新闻媒体开设医患交流平台,实行医务公开,解答公众咨询;不定期组织内高职称人员下乡义诊极大的方便了患者、入院有人接,出院有人送、定期电话随访。

医护人员加强了与病人及病人家属的沟通,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病人门、急诊到出入院始终贯穿人性化服务和心理支持服务,尊重病人的知情权、隐私权和选择同意权。

专门成立优质护理团队,对各科室护士进行定期、不定期考核;注重落实整体护理,经常性的对护理病历进行评比,合理简化病历内容;护理部组织护士长每天下病区对危重病人的各项护理措施进行检查;制定护理差错和安全管理报告制度,鼓励护士主动报告差错和问题,并及时召开护士长例会予以批评和纠正。

提高了急诊服务的高效性,建立了畅通高效的急诊绿色通道。对内科进行不断改善,急诊内、外科、急诊icu、抢救室、观察室、急诊药房、急诊检验等组成,设有120急救呼叫中心,提供24小时服务,急诊科人员相对固定、医生由主治医师以上职称担任,坚决落实不推诿病人,不拖延时间的原则,对危急重病人先抢救后补办手续并实行首诊负责制。

改善服务态度,向病人提供微笑服务,做到挂牌上岗、礼仪端庄、态度和蔼;虚心听取病人意见,作出合理解释和指导;努力促进医患沟通和交流,提高服务标准,擦亮医疗服务窗口。

严格控制治疗费用,落实检验检查结果同城互认制度,医务公开制度;严格实施“三合理”规范;完善单病种限价管理制度,确保病人医疗费用增幅低于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

建立信息反馈和服务持续改进机制,坚持不懈的做好出院病人回访工作;利用医院网站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并逐一梳理后责成限期整改,使全科医疗服务提高到新的水平。(卓尼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