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 缓解地区看病难的问题

2018年10月12日16: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福建省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作为莆田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及莆田市血液净化质控挂靠单位,发挥全市牵头作用,医护人员素质较高,不单技术力量雄厚,而且服务热情周到,深受患者好评。该科针对疑难复杂疾病、多系统多器官疾病等,积极开展开设多学科诊疗会诊和门诊,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弘扬卫生计生崇高职业精神,医疗机构建立医务人员和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用语和服务行为规范。加强患者隐私保护,在关键区域和关键部门完善私密性保护设施。该科积极探索互联网应用在改善病人服务上,建立了科室公众号,微程序,病友群,科室医生群,科室医护群,医疗组群等,推动医学知识的普及,方便患者就医和咨询,极大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在医联体建设中,在院部和医务科领导下,积极参与、组织和协调一些骨干医师定期到北高卫生院会诊、授课和指导,该工作目前持续有效进行了三年余。同时,也组织协调部分医师利用休息时间定期到集团内莆田市中医医院血液净化室进行必要的医疗工作等,该工作目前持续有效进行了一年余。使得小病在基层大病到上层的分级诊疗得到实施,促进基层医疗质量有效提升,保障医疗安全,改善基层患者有序流动、医疗资源按需调配、医疗服务一体化的分级诊疗格局。

该科技术一流,服务一流,住院、门诊病人量、透析人数和透析规模均居莆田市首位,广受莆田患者欢迎。由于该科常年的支持和帮助,北高卫生院医师肾病诊疗技术明显提高,肾病的病人也明显增加,莆田市中医医院仅一年时间透析人数和规模跃居莆田市中上水平。该科室系列帮扶工作使得莆田市尿毒症病人透析难问题等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也使得小病在基层大病到上层的分级诊疗得到实施,促进基层医疗质量有效提升,保障医疗安全,改善基层患者有序流动、医疗资源按需调配、医疗服务一体化的分级诊疗格局,有效地缓解了莆田市肾病病人看病难的问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供稿)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