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水市中医医院王国泰: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科学诊疗模式 

2018年10月12日10: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国泰,从医33年,对心血管专业有较高的造诣,对各型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血脂异常、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肺心病有较高的诊治水平,尤其擅长心血管急危重症和疑难症患者的抢救和治疗,每年门诊病人数量达3000余人次,收住入院病人数在400余人次以上,因为业绩突出连续被评为医院先进个人。

心血管一科在科室设置ICU病房和CCU病房,承担着全院的危重病患者的抢救和诊治,收治了大量的急危重患者,抢救成功心脏骤停、急性心梗、恶性心律失常、重度心力衰竭、高血压急症、重度呼吸衰竭、肺性脑病、过敏性休克等大量患者,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开展以胸痹心痛、心衰病、眩晕等三个病种为主攻病种,三个病种的诊疗方案经过不断的研究、创新。并在科室开展心衰病和胸痹心痛两个病种的临床路径工作,取得了满意的效果。随着科室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增加了很多新的年轻的医生需要培养,作为科主任业务上严格要求,指导并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临床经验传授给他们,带教把关,在查房及教学当中,从中西医两方面进行讲解,使他们尽快成才,其主持的科研“天水市房颤流行病学调查”荣获天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省市级科研5项,在全国及省级知名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担任“甘肃省人社厅高级评委会”评委,“天水市第五届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甘肃省医学会心血管学会委员”“天水市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峡两岸交流学会心脏康复委员会委员”“天水市劳动力鉴定专家库”成员,2014年被评为天水市医德医风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甘肃中医药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甘肃省医疗安全先进示范个人;2018年获得甘肃省首届医师奖及促进医疗质量改善先进个人。2018年获得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多次获得院内优秀科主任、德艺双馨医师及优秀带教老师称号,其主持的科研“天水市房颤流行病学调查”荣获天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省市级科研5项,在全国及省级知名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天水市中医医院供稿)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