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岫岩满族自治县中心人民医院吴建华:大医精诚 大爱无疆

2018年10月11日15: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吴建华,岫岩满族自治县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心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医联体哈达碑医院院长。辽宁省卫生工作者协会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辽宁工作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生物学会心血管分会理事。鞍山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

吴建华擅长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以病人为中心,立即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填补县内医疗技术空白,为积极救治急危重病人在鞍山市率先开通了“急性心梗绿色通道”,建立了鞍山首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并获国家认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配合医改,出任医联体医院院长,实行双向转诊,分级诊疗,为患者提供连续的医疗服务。带动科室深入农村为老年人免费体检义诊,实行签约服务,为精准扶贫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方便患者救治,收到百姓一致好评。待患如亲,关心病人,多次为患者垫付医疗费,救助贫困患者,感人事迹曾于中央广播电台播出。积极利用互联网,代领科室医务人员,每天网上学习,成功举办省级学术会议手术转播并网上直播,受到关注,让更多医生受益。积极开展动态心电远程、影像云、远程会诊项目,避免患者长途跋涉求医。以互联网方式对高血压患者进行慢病管理。建立支架人生微信群帮助患者术后管理。多次于全国大型学术会议报告发言,参与国家“十二五”科研项目三项。

在鞍山市率先开通了“急性心梗绿色通道”,建立了鞍山首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并获国家认证。多次于全国大型学术会议报告发言。秉承“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多次救助贫困患者,深受广大患者尊敬及爱戴,感人事迹曾于中央广播电台报道。今年兼任医联体医院院长,带领全院,以日间服务为切入点,推进实现急慢分治,以“互联网+”为手段,建设智慧医院、已签约服务为依托,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以人为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受到当地百姓极大好评。(岫岩满族自治县中心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