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津市第一医院:紧密型医联体为患者排忧解难

2018年10月11日13: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在继续推进我院医联体、特色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协作网等(松散型医联体)建设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借鉴兄弟省市医疗集团建设的经验,结合河北区实际,组建具有河北区特色的“天津市河北区医疗集团”(紧密型医联体)。一个集团:天津市河北区医疗集团;两个联合体:天津市河北区医疗集团第一医院联合体(包括:第一医院及宁园、望海楼、鸿顺里、新开河、铁东路等5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津市河北区医疗集团第二医院联合体(包括:第二医院及王串场、月牙河、江都路、建昌、光复道等5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同时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勇于担当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在两个层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患者排忧解难。 疼痛科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时刻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技术和服务,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医联体整体评价如下:

(一)在医疗集团内统一管理、上下流动,充分发挥集团内上级医院牵头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对相关工作进行集中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管理效能。

(二)将我院的先进科学管理理念和经验向基层机构进行推广,引导和督促各级机构健全内部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同时加强对不合理医疗行为的内管、内审和内控。

(三)第一医院联合体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构、管理制度、议事规则、办事程序等,医院发展规划、“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以及涉及医务人员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要经医院党组织会议研究讨论。

(四)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协作情况,明确双向转诊的管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由专人负责预约联络。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确保预约转诊患者优先接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

(五)成立5个综合管理小组,即:人力资源小组、后勤洗消小组、药品耗材采购小组、信息管理小组、财务绩效小组。职责分工明确。(天津市第一医院供稿)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