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以患者为中心 分楼层一站式住院服务开启住院快捷通道

2018年10月10日13: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国家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贯彻落实全国卫生计生系统“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活动精神,一直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始终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需求作为优化服务工作的重心,尤其是今年根据省、市卫生计生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医院开展了“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专项服务能力提升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积极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以前由于出入院流程复杂、牵涉部门繁多,需耗费住院患者、家属颇多时间和精力。医院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和尝试新的住院服务模式。领导多次调研、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住院服务流程中不流畅、不便捷、不省时的环节进行再造优化,整合职能部门功能,在江西省率先推出了分楼层“一站式”住院服务。在住院部护士站设立“一站式” 住院服务点,病友在服务点就可“一站式”办理入院信息登记、入院缴费、中途缴费、医保审核、出院结算等服务。免于病友乘坐电梯、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等诸多不便,并且大大缩短了办结时间,每办理一份出院手续由原来的30—48分钟缩短为现在的6—8分钟,实现了住院流程的精简、优化,服务质量得到了质的飞跃,患者和群众交口称赞。

服务永无止境,医院将继续推行住院床位统一调配、床位预约、入院准备等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供稿)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