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警惕!瘦人猛吃,也易患癌

2018年10月08日08: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很多天生的瘦人认为,怎么吃都长不胖就可以随便吃。然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辛西娅·汤姆森教授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吃不胖的人经常摄入高热量食物,与肥胖相关的癌症风险也会升高。

研究人员以美国9.2万名50~79岁女性为对象,进行为期15年的追踪研究,目的是调查以快餐、薯片等高热量、低营养食品为主的饮食习惯,与乳腺癌、大肠癌、卵巢癌、肾癌、子宫内膜癌等的关联性。15年间,有约9600人患病,其中最多的是乳腺癌,其次是大肠癌。分析结果表明,在5组参试者中,能量密度最高组(高热量饮食摄入量最多组)与最低组(高热量饮食摄入量最少组)相比,患病率高出10%。这种关联性在体重指数过低的瘦人中同样存在。

研究人员认为,瘦型人不忌口也易患癌,很可能与代谢调节异常有关。即使不用担心自己的体重飙升,也要注意多摄入水果、蔬菜、豆类、全谷物等植物性食品。 (宁菁菁)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