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安贞医院医务工作者田春营:

EICU,24小时随时上班

2018年10月01日09: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北京安贞医院,在心血管治疗上拥有国内顶尖水平,急诊大楼5层的EICU危重病人抢救中心仍然一片忙碌。

EICU重症监护病房,病人与死神的较量常常就在一瞬间。人们把EICU的医务工作者称为“和生命打交道的人”。安贞医院EICU重症监护病房值班护士田春营对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说:“急诊EICU365天没有一天停止工作,24小时随时上班,随时收治危重病人。越到节假日,我们收的病人越多,病情越重……”

目前,EICU重症监护病房一共有15张床位,田春营负责其中的5位患者。随着刚才的抢救告一段落,田春营接下来要随时查看病房里患者的情况,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及病情变化,病人病情有变化时在第一时间进行抢救和治疗。

“踏入这个岗位近十年,我深知我的工作的特殊性,过节上班习以为常,经常大年三十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田春营对记者说。

田春营说:“作为急诊重症监护室的护理人员,我目睹过无数家庭的悲欢离合,因此深知生命的可贵。我虽然不能回家过年过节,但挽救患者生命,让一个家庭的节日又有了欢声笑语,付出辛劳能守住病人的平安健康,我觉得一切都值得。”(记者 彭芸)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