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杜晓泉:医术与诚心共济

2018年09月29日11: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杜晓泉,师承国家级名老中医沈舒文教授、省级名中医刘力教授,同时拜访省外名家,收获了丰富的治病经验,奠定了扎实的中医功底。

在临诊各系统疾病,以及急诊疾病,特别是复杂疑难疾病时,她诊断思路清晰,临床思维缜密,准确快速判断,合理有效用药,使众多危重病人渡过难关。尤其是中医药治疗脾胃病效果显著,吸引全国各地患者前来就诊治疗。

杜晓泉擅长中医药治疗脾胃病及内科疑难杂症。主要治疗肠道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血管相关性肠病、肠功能紊乱等,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伴异型增生,急慢性胰腺炎,疣状胃炎、Barrt食管,胃食管反流病、胆囊息肉,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功能性消化不良及体质调理等。致力于中医药防治溃疡性结肠炎的研究。

获得陕西省及咸阳市科学技术奖5项,主持省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43篇,其中省级以上论文30篇。她关于UC的研究受到国内专家的重视,成为吴阶平基金会IBD联盟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担任《缪希雍医学全书》编委,《中西医诊疗常规》副主编,国家卫计委“十三五”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研究生教材《中医内科临床研究(第2版)》编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中医药类精编教材《中医内科学(第2版)》编委。

在临床工作中,杜晓泉态度和蔼,语言和气,倾听病人所叙,鼓励病人战胜疾病,深受患者好评。每周2天门诊,平均接诊70余人次,每个病人都要经过认真仔细的问诊、查体、看舌、摸脉,思考辨证,往往在下班时间还没有看完,但她仍会认真对待每一个病人,详细解释病情,交待服药方法,告诫调护适宜。

为了方便患者,她还建立了门诊微信群和溃疡性结肠炎微信群,不厌其烦地回答大家的各种咨询与疑问。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供稿)

(责编:尹莉娜、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