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任洁:患者的满意就是努力的动力

2018年09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任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痛中心秘书。担任胸痛中心秘书,依托胸痛胸痛中心网络平台,通过多学科协作和快速绿色通道的建立,全面优化救治流程,院内指引醒目清晰,构建了立足陕西,辐射西北的心血管急危重症区域协同救治体系,极大地缩短心血管急危重症转运、救治中间环节,使心血管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诊断和救治。

同时担任医联体协调员,助力实行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模式,急危重症患者在病情稳定后转入基层医院,节约了患者医疗费用。

开展“模拟患者”体验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急危重症患者就医流程,提高患者满意度。加强门诊、心电图室、心超室等窗口单位服务意识,改善预约流程、改进服务意识,方便患者预约诊疗、快速诊治,对急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善相关检查,全面优化了的就医环境、就医流程、医疗条件,缩短就医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开展患者宣教与义诊,下基层、进社区,开展“世界高血压日”、“世界心脏日”、“世界无烟日”、“心梗救治日”、“中国房颤日”主题义诊活动,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宣传心血管健康知识和防治,努力加强全民心血管病健康教育。

针对住院患者,开展满意度调查,虚心接受患者建议与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流程,改善病房环境,加强患者出院随访。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稿)

(责编:尹莉娜、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