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成立37周年庆典暨2018中秋品茗会在京举办

2018年09月25日1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品茗、鉴壶、观画、赏玉,共话华侨茶业的发展……23日下午,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成立37周年庆典暨2018中秋品茗会在北京举办,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表示,“华茶基金会成立37年来,以弘扬中华茶文化、促进中国茶经济为使命,为茶产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邵曙光在会上介绍,“茶有物质和精神双重属性,首先物质属性是一种健康饮品,其所含的主要成分茶多酚、氨基酸等对人体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其次是精神属性,茶融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于一体,在品茶的过程中,使人放松心情,除烦去燥,达到修身养性的作用。”

此次中秋品茗会由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活动现场,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赵连颇副总经理讲述了茉莉花茶的起源与发展;吴裕泰茶艺师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石晓良艺术家分享了紫砂、书画文化知识;崔永杰艺术家分享玉石知识和文化。领导和嘉宾与艺术家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探讨交流。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五届理事会李永安名誉理事长;中国华电集团原纪检组长、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五届理事会迟文江名誉理事长以及国家部委相关部门的领导、多国驻华使节、茶行业组织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活动。

(责编:尹丽娜、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