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竹荪松茸炖鹌鹑 适合皮肤干燥人群

2018年09月25日07:59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益气,养阴润肺

  推荐人群:入秋以来易皮肤干燥,咽干人群。

  材料:竹荪3根,新鲜松茸3个,鹌鹑2只,生姜2片(2~3人量)

  烹调方法:新鲜松茸洗净去根部的泥土,切片备用。竹荪冲洗泡发。鹌鹑洗净,去掉内脏。生姜切片。把竹荪、松茸、鹌鹑和生姜片放入炖盅内,加清水约800毫升,炖1.5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新鲜松茸出土的季节快要过了,所以要赶紧抓住松茸的尾巴,来炖一盅靓汤。鲜松茸只有在每年的7、8月份才能吃到它,9月份就差不多没有了,而干的松茸就没有那么香了。新鲜松茸白嫩肥厚,润滑爽口,口感和香味都有点像鲍鱼,香气浓郁独特。松茸本就是清香之物,配合同样清甜的竹荪,炖出来的汤清、香、甜、美。竹荪和松茸不仅味道好,还能养阴润肺。鹌鹑也是很好的补充益气的食材。秋天最怕就是干燥了,所以不妨用这道清甜味美的炖汤开启一个美好的秋天吧!

  Tips:盐不用多,以免抢了松茸和竹荪的鲜味。另外松茸不要用水浸泡,菌杆上的泥土稍微刮掉,然后用水冲洗浮尘就可以了。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