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医学技术能力测评中心MGOPL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8年09月21日10: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月20日上午,全国医学技术能力测评中心MGOPL项目(医学专业能力分级测评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政协会议中心成功招开。

原全军干部转业办公室副主任、空军某部政委,全国医学技术能力测评中心顾问团主席滑兵贤、中国作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著名作家书法家顾问全国医学技术能力测评中心顾问张瑞田、人民日报《周刊》主编全国医学技术能力测评中心顾问李少波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为项目揭牌,另有来自全国各地医学专家56人参加会议,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会上,推举出28位来自各医疗一线的专家博士成为医学技术能力测评中心的专家委专家,负责MGOPL医学技术能力分级测评的标准,并推举陈金武博士为专家为主任,负责制定专家委的全面工作。

主会过后,中心秘书长兼MGOPL项目专家委主任带领专家们招开了MGOPL项目测评标准制定研讨分工会,会上陈金武秘书长介绍了项目成立的背景,全国医学技术能力测评中心成立的背景以及2017年12月医学技术测评中心成立以来中心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医学技术能力测评中心测评的平台,并阐明了MGOPL项目启动的意义,引起了广大医学专家们的广泛共鸣,大家都认为,项目的成立对医学技术人才技术分级测评,明确了对不同难度的病症技术要求,是对患者负责的表现,测评标准的建立,是引导医学技术培训、促进医学技术创新发展的有效机制,同时也就如何分科、如何量化考核标准、如何补充现有人事职称体系对能力考核薄弱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建设性的意见,这为项目未来发展提供宝贵的理论基础,最终会上达成方向性的共识,并在专家组内部进行了分工,大家都表示逐步完成分级标准建立,为医疗事业迈向标准化作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许晓华、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