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现场直击第三届“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创新药发展

2018年09月20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专家学者闭门座谈会现场

9月18日至20日,第三届“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自然综述:药物发现》主编Peter Kirkpatrick,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2017-2018年度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建东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创新药研发等话题,进行闭门沟通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表示,中国过去几年药物研发在创新能力、临床研究、注册监管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自然综述:药物发现》作为国际知名的药物研发杂志,我希望能通过这本杂志更多地向世界介绍中国在医药领域的最新进展。”

在会议中,经过和中国专家的深度交流,《自然综述:药物发现》主编Peter Kirkpatrick对中国医药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我非常振奋地看到中国现在有这么多的变化,一切都在快速地发展。”Peter Kirkpatrick说,“通过此次参会,我希望能够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国药物开发环节,希望能够让我们的国际读者都能够了解中国的发展情况,也让全世界的同行了解到。”

专家现场交流 霍勇发言

座谈会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陈晓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肿瘤科主任李文斌,以及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力等企业负责人,就新药开发、药物治疗、临床实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