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吃全麦可延年益寿

2018年09月17日13: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研究指出,经常吃全麦等全谷食物有助于延年益寿。

  研究中,该学院研究员孙琦教授及其研究小组对已发表的12项相关研究的数据以及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的相关数据展开了梳理分析,涉及1970~2010年间加入研究的78万名参试者的相关数据。

  结果显示,每天摄入16克全谷食物的人群总体死亡率会下降7%,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9%,癌症死亡风险降低5%。如果每天摄入48克全谷食物,保健效果更明显,可使死亡风险降低20%,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降低25%,癌症死亡风险降低14%。

  孙博士分析指出,全谷食物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有益全身健康。全谷食物中丰富的纤维素不仅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糖水平,而且可增强饱腹感,减少肥胖及与肥胖相关的疾病。 (敏稳)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