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吃坚果不用“谈脂色变”

杨金伟

2018年09月17日08:45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公共营养室副主任王志宏表示,坚果虽然脂肪含量高,但饱和脂肪酸仅占10%~15%,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为人体必需脂肪酸。此外,坚果还含有磷脂、多酚、黄酮等功能性成分。国内外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营养实验研究发现,常吃坚果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王志宏介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大豆及坚果类每天应摄入25克~35克,其中坚果每天应摄入10克左右。研究显示,我国不足1/5的成年居民吃坚果,成人坚果平均摄入量仅为7克/天,并且以瓜子、花生等种子类坚果为主,核桃、杏仁等树坚果消费量很低。“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有益健康,坚果营养好但也不要过量。”此外,调查显示,组合包装类零食呈阶梯式增长,其中组合包装类坚果炒货的占比有所提升,能够很好地满足大众对健康坚果的追求。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