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普华永道中国、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与水中银生物科技携手助力企业成就卓越

2018年09月15日09: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普华永道中国、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有限公司(CCIC)与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举办主题为“应用生物科技提升消费者信任,助力优秀品质成就卓越品牌”生物科技研讨会。各方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就国际食品安全检测发展趋势、生物检测技术在国际和中国的发展和应用、企业应用生物检测技术提升品质和品牌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普华永道、CCIC携手水中银举办生物科技研讨会

食品安全关系着国计民生,是全球普遍关注的问题。食品安全事件的屡见不鲜引发了世界各国的密切关注。企业、政府和服务机构都有共同的责任建立人们对食品行业的信心。

对此,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食品行业诚信服务主管合伙人温秀微点评:“随着国际食品贸易的飞速增长和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化,复杂的供应链以及竞争激烈的环境使得食品安全及质量风险成为了行业性的问题。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正在大力改善整体食品安全的水平。但总体而言,很多大型食品企业的产品质量依然不够稳定。在这种大趋势下,有关食品安全的检测和监管也被提到日益重要的位置。”

她表示,普华永道中国的食品行业诚信服务,旨在帮助中国的食品企业、投资者和政府解决不断增加的食品保障、安全和质量问题。今年6月,普华永道香港与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期望通过水中银的生物检测技术和其认证体系,以及“小鱼亲测”消费品安全信息平台,与普华永道的专业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应对食品行业诚信方面长期以来的种种挑战。

聚焦国内市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然而由于我国食品产业体量巨大,业态复杂多变,市场秩序仍有待规范,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监管者监管能力水平与发达国家也还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借用科技手段提升消费品安全监管也是重中之重。

作为中国检验认证国家队,中检集团已成为世界知名的综合性跨国检验认证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有限公司农食产品部总经理唐金艳表示,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消费品安全事件频发,人们对消费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和关注。顺应这一趋势,中国政府也加强引入了创新科技,加强对消费品安全的检测要求和监管;与此同时,中国品牌也开始结合科技创新苦练内功加强品质升级。

谈及生物检测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和首席商务官陈子翔表示,水中银将获诺贝尔奖的绿色荧光蛋白基因用于鱼胚胎毒性测试技术,并在超过15年的生物科技研究积累中,将这一技术商用化,实现“智慧测试、安心选择、美好世界”的愿景。

公司成立以来,以国际领先的生物技术为核心,为超过全球100家机构提供“从品质到品牌提升”的战略升级服务,其中包括政府部门,大型国际护肤化妆,食品,保健品集团,餐饮集团,科研机构,NGO等。 相关技术在这些集团与政府的支持下正在发展成团体,区域,国家与国际标准。

与此同时,顺应行业与消费者需求的大趋势,公司于2017年在内地成立了“小鱼亲测”生物科技+大数据的消费品安全信息平台。陈子翔表示,希望通过全球首创的生物测试Testing 2.0技术为市面上的消费品把关,在为消费者提供生活购物讯息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放心选购日常用品,为消费者与行业打造一个产品安全的入口与平台。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