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升级  创新促中国乳业发展

2018年09月13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月12日,落地在荷兰瓦赫宁根的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升级为欧洲创新中心。伊利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日举行。

本次活动以“创新赋能 连接全球”为主题,瓦赫宁根大学董事长弗莱思科、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以及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荷兰中国工商理事会、中国国际商会相关代表、中荷两国经济和科技界多名专家以及伊利集团国际合作伙伴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升级仪式活动现场

2014年,伊利携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了“欧洲研发中心”。作为海外研发中心,该中心的规格在中国乳业企业中至今排名前茅。张剑秋在仪式上宣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正式升级为欧洲创新中心。从研发中心到创新中心,虽然只是一词之差,却反映了伊利和瓦大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尤其是在创新研发、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深入沟通。”

瓦赫宁根大学董事长弗莱思科在致辞中说:“瓦赫宁根与伊利的合作,不仅局限于中国市场,更着眼于全球。我们深入思考生态、土壤、优质蛋白等更多与健康相关的领域。西方有一句俗语,每天一个苹果,不用看医生,但我认为,每天一杯牛奶,同样是健康的重要保障。希望今后伊利与瓦大可以加深了解,在为人类提供健康产品的同时,为社会带来更有益的影响。”

出席此次活动的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表示:“伊利欧洲研发中心从建立到升级,跨越了不同领域、不同地域,更以融合了不同的文化。既满足了企业的技术需求,也让研究机构的创新直接转化,树立了未来世界经济一体化局势下企业发展的新标杆。”

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多元化和全球乳业一体化的不断加速,创新已经成为决定企业未来的“胜负手”。在这样的背景下,伊利提出了“创新赋能 连接全球”的发展理念,并围绕“赋能”和“融合”两个方面,不断推动乳业的创新发展。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升级仪式上发表讲话

梳理伊利过去几年的国际化布局,会发现,伊利的国际化从地域上覆盖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在商业层次上实现了在供应链、标准、市场和人才的全面织网。

除了在欧洲刚刚升级创新中心以外,在美洲,伊利联合美国一流的大学、科研机构,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依托这些海外智力资源,伊利已经研发出多款广受市场欢迎的明星产品。

近年来,伊利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最重要环节之一,一方面推动全产业链上的持续创新;另一方面建立了国内国外多个创新机构。未来,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将制定联合研发计划,并发挥中心的桥梁作用,与欧洲的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伙伴等开展创新合作;同时也将有越来越多的行业专家加入进来,研究的方向涵盖生命科学、营养健康、食品安全和技术研发等各个方面,以实现在健康食品领域对最新前沿科技的全方位探索。伊利集团将持续推动创新,让创新成为伊利乃至中国乳业发展的“推进器”。(晓讯)

 

(责编:袁婷、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