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曲建飞

2018年09月11日1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曲建飞,男,汉,大专,1972年6月

工作单位: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明兴卫生社区服务站,从事医生工作25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我是曲建飞,汉族,1972年6月生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现年46岁,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从事医疗工作近25年,现任兴和县明兴卫生社区服务站法人代表及主要负责人,医师。

我从小生在农村,目睹了庄稼人“汗滴禾下土”的艰辛,也无数次听到了乡亲们患病的无奈呻吟,在上一代的影响下,我在读中学时期就萌发了为父老乡亲们解除病痛的愿望。在90年代初,我立志上了卫生学校,毕业后我回到了农村,开始为乡亲们服务,但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差距,激情很快被淹没,怨天尤人显然无济于事,调整心态,埋头苦干。春秋轮换二十五年,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和汗水早已融入了这片热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充实的每一天在平凡中更凸显真实和朴实。

1992年我毕业刚回到农村,因农村医师少,病人多,条件差的状况,我需要快速的成长起来,起早贪黑深入到病人的家中关心病人,收集资料。不断的加强经验和教训,很快掌握了疾病从防到治的一系列工作。在短时间内便能独当一面,人们也很快知道了一个叫“曲建飞”’的医生,充分赢得了同事和患者的信任与尊重。工作中我深深的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的联系,知识更新的重要性。1994年我在朋友的引荐下与大同市的名老中医学习了一年,1998年在内蒙古附属医院进修了一年,后多次在各大名医们的指导下,在我兢兢业业的工作学习下,增长了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自己的医疗专业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