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省馆陶:李墨箱

2018年09月11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墨箱,男,汉,大专,1973年 3月

工作单位:馆陶李墨箱中医诊所,从事医生工作23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李墨箱,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生,从事医疗行业至今,在这些年来我在自身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专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

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在临床工作中,自己急患者之急,忧患者之忧,想患者之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情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位病人都能做到认真检查,详细解说,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累都能坚持每天下班前过滤当天患者处方用药,针对病情变化具体分析,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

不断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在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抽时间从杂志及网站上学习新知识,积累经验,2012年有机会到北京学习基本药物知识培训,在学习的一个与里,我没有请过一次假,认真听课,查阅相关资料,回来后为诊所所有人员分享了一道医学盛宴。

或许很多人认为基层医生是一个又脏又累的活儿,我也确实曾多次崩溃过,但每次都会整理好心情后继续刻苦的奋斗,因为病人康复后灿烂的笑容是我最好的鼓励,我热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为我的工作而感到骄傲。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