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淮安市:徐玉兰

2018年09月11日11: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徐玉兰,女,汉,1972年10月

工作单位:淮安市楚州下关卫生服务站,从事医生工作18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徐玉兰现为下关卫生服务站主治医师。1995年,徐玉兰以优异的毕业成绩分配到淮安区南闸卫生院工作,在乡镇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心一意为病人排忧解难。

基层医疗条件有别于城市,懂得在基层工作的辛苦,可她从无怨言。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病人的需求就是她行动的第一信号,随叫随到、精心治疗、耐心护理是她一贯的工作作风。后来自已开了诊所,每天到她这边看病的人可以说比医院都要多。每天早上没开门就有一群人在诊所门口了。作为一名医生,有精湛的医术是服务病人的“本钱”,拥有高尚的医德是服务病人的前提。徐玉兰是这样认为的,更是这样做的。乡镇有个病人患偏瘫十多年,再加上年事已高,生活难以自理,很长时间难得洗一次澡,身上散发的气味让人不忍接近。他就医时,因为痰堵而呼吸困难,徐玉兰视病人为亲人,亲自动手将痰液抠出;病人绪。二十年间,像这种情况还很多,病人和家属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